王老師的美術教室
美力 是你的競爭力 想像力 是你的超能力
:::
線上課程登入
王老師的美勞課 王老師的美勞課
 
教學後記
流體畫教學省思 流體畫教學省思
座位安排教學省思 座位安排教學省思
橡膠版畫教學省思 橡膠版畫教學省思
設計素描教學省思 設計素描教學省思
布袋戲教學省思 布袋戲教學省思
色紙襯貼教學省思 色紙襯貼教學省思
單彩刮畫教學省思 單彩刮畫教學省思
人像畫教學省思 人像畫教學省思
水彩風景畫教學省思 水彩風景畫教學省思
照鏡子的人教學省思 照鏡子的人教學省思
原子筆畫教學省思 原子筆畫教學省思
禪繞畫教學省思 禪繞畫教學省思
校園寫生教學省思 校園寫生教學省思
名畫仿作教學省思 名畫仿作教學省思
禪繞畫教學省思 禪繞畫教學省思
 
王老師設計作品
生字詞語簿 生字詞語簿
體育表演會 體育表演會
家長會 家長會
校園美化 校園美化
教學與展覽 教學與展覽
平面設計 平面設計
 
 
:::
     
 
名畫仿作教學省思

【題目:名畫仿作】

*類別:砂紙彩畫

*配合單元:翰林版  壹、藝術點線面---視覺藝術點線面

*給小朋友的話:

    透過砂紙紙張粗糙的特性,可以結合蠟筆的使用,達到油畫般厚重塗染的效果。本單元的目的除了結合「學習共同體」的精神,讓同學以同儕互助的方式,共同協力創作一件大幅作品。作品本身因為面積較大,因此展示效果與呈現的張力勢必加倍。

    為了讓同學的互助合作更加圓融,因此老師讓同學自己來決定各小組組成的夥伴與人數。

    從構圖來說,由於必須將每一方張結合在一起,因此勢必做「統整」,讓畫面的線條跟物件的走向順暢。上色也是如此,由於是將世界名畫作分割,因此小組之間每個人的顏色就必須互相配合。

    一盒49色的蠟筆,可以透過調色,調出成千上百種的色階來。而每一幅世界名畫因為作者筆觸、繪畫風格及題材的不同,就會產生不同的視覺效果;同學透過仿作,除了可以精進繪畫能力之外,對於色感能力的提升,將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蠟筆在砂紙上上色,由於摩擦力變大,才能承載更厚的顏色來達到厚重塗抹的效果,相對的,蠟筆的消耗量就提高了,一枝蠟筆,可能因為畫了一塊不算大的面積,就短了一截,不過,眼看作品完整度越來越高,這代價是絕對值得的。

      這個單元,有三批優良作品等著陸續張貼於美勞教室外。而老師任教的班級同學所有的作品及你們的合照,也已經呈現在王老師的網頁中,同學有機會可以上網欣賞瀏覽。

    看到一幅幅世界名家作品在校園出現,你是不是也和老師一樣感到興奮不已呢!

.

.


 
     
 
:::
臺北市北投區文化國民小學 本站使用正體字 著作權、隱私權及資訊安全等內容請參閱本校相關說明與政策
電話: (02) 2893-3828 傳真:(02) 2896-1238 地址: 11253 臺北市北投區文化三路一號
校園快優網‧『授權給:臺北市文化國小』